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举行2020年在京理事团拜会
日期:2020-01-1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月15日,中国植物学会京区理事团拜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副理事长顾红雅,监事长葛颂,副秘书长杨淑华、杨春晖及在京理事近30人出席会议。大会特邀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薛岚处长参加。


    团拜会由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主持。首先,林金星教授代表北京林业大学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在热烈的掌声中,种康理事长代表中国植物学会对薛岚处长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理事致以亲切的慰问,随后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进展,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他对以JIPB为龙头的植物学会主办期刊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主编及同仁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会已决定各对学会主办的各刊进行一定的经费支持与奖励,以进一步提升各刊的质量与影响力。他还指出,本届理事会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将着力打造总会与省级学会的联动机制,深度挖掘和整合各省级学会的特色科普资源,助推植物科学新融合,重塑植物科学传播新格局,大幅度地提升学会科普服务水平和辐射范围,促进公众用科学的思维和理念进一步理解绿色发展。

 

种康理事长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

 

    接下来,基金委薛岚处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基金委改革工作等基金申请新政策,并向到会的全体专家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


    与会专家们踊跃发言,围绕科学传播、智库建设、期刊发展等具体举措展开热烈交流,对下一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预祝学会工作来年更上一层楼。最后,大会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春团拜会现场

 

上一条:许智宏院士应邀发表自传型学术综述:A Bridge to the World 下一条:新年伊始巩志忠副理事长在上饶中学开启首场“万人进校园”科普报告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