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首场院士讲座在浙江省乐清市开讲
日期:2019-06-1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6月5日,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种康院士为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中学生讲了一次意义非常的科普讲座——这是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的首场院士讲座。

 

 


   种康院士的讲座主题为《作物驯化与我们的生活》。他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作物的起源、植物的食用器官和主要粮食作物。他的演讲让学生们了解了很多冷知识,比如小米(粟)原产于黄河流域,有8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从狗尾巴草驯化而来。这让学生们惊叹不已,不禁佩服人类祖先的智慧,也不敢小瞧这看似“卑微”的小草。他还和学生们探讨了“转基因是否安全”这个话题,展示了一份科研报告,对200多种甘薯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发现有80%-90%的品种都天然存在转基因现象,人们已经食用几十年,未发生因食用转基因甘薯而致病的情况,可见“转基因不是洪水猛兽,要相信科学”。

 


  “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是中国植物学会本届理事会重点打造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拓展植物科学家科普受众范围,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中国植物学会的服务社会的能力及影响力。

 


 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和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牵头准备的PPT标准化课件,有效支撑了“万人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JIPB 2018影响因子突破4,再创新高 下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发布“植物科学助力国家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倡议书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