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京召开-植物学会组织“植物与环境”等分会场
日期:2018-10-31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10月27-29日,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大会以“科学促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与健康、生物技术与经济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科技成果展示,是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界的一次盛会。大会邀请了生命科学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并组织了60个由国内外顶尖科学家主持的生物学和医学各前沿领域的分会场。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开幕式现场

 

    作为科协生命联合体学会成员,植物学会组织承担了“植物与环境”、“农业新进展”和“可持续农业”三个分会场。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应邀担任“植物与环境”分会场主席,韩国建国大学Dae-Jin Yun教授、西班牙马拉加大学Miguel Botella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淑华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储成才研究员和河北师范大学汤文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围绕植物如何感受和应答低温等环境信号及其下游信号途径开展了交流与研讨,重点对植物如何从多层次多渠道感知环境信号方面的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参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学术盛宴。

 

                                                                                                                     

 种康院士担任“植物与环境”分会场主席并作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所长刘春明研究员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分别担任“农业新进展”和“可持续农业”分会场主席,主要针对目前国内外热切关注的农业新发展、绿色农业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领域,深入研讨了高品质稻米育种新思路、农药领域革命、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育种新方法、病虫害防治、食品安全、新型饲料等与农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为中国及世界未来农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刘春明研究员担任“农业新进展”分会场主席

 

杨维才研究员担任“可持续农业”分会场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下组织召开的,是配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是我国在该领域举办的层次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会,对推动我国生命科学领域跨越式发展、提升我国生命科学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