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山东举行
日期:2017-11-1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和山东省天宇自然博物馆承办的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11-12日在山东省平邑县天宇自然博物馆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玉溪师范学院、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临沂大学等15家单位的48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理事、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的李亚蒙教授主持;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王宇飞研究员代表古植物学分会致开幕辞,对全国各地古植物学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当今新形势下古植物学科的发展如何服务于社会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所长王孝理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介绍了天宇自然博物馆的历史和临沂大学古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向各位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简短的开幕式后,会议进行学术报告阶段。共有14位代表做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主题广泛,内容精彩纷呈,从泥盆纪的石松森林到白垩纪的树蕨,从三叠/侏罗纪之交植物群的演替到新近纪的古生物群与环境变化,从孢粉记录到昆虫取食痕迹研究,从西北干旱区荒漠格局的演变到北极Svalbard地区植被与环境的现状,无不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新领域、新思路、新进展的交汇让与会者深受启示,收获颇丰。

    学术交流结束后,中国植物学会古植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邓胜徽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高兴地指出本届学术年会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报告占了绝大多数,中国古植物学发展的重任和希望将落在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身上,本届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 李亚蒙 供稿

上一条:2017年全国植物细胞生物学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京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