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日期:2016-09-29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6年8月1-5日,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秦岭野外综合实习基地(陕西省宁陕县旬阳坝镇)召开。来自全国47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生物公司的165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文哲教授主持,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苏都莫日根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围绕植物组织与细胞结构的多样性及其生态适应与进化调控、植物的育性、受精和早期发育的分子细胞机制、植物细胞结构与功能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研讨会安排学术报告43个,一批在本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的学者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包含植物花粉管生长、受精和胚胎发育的分子细胞机制、植物器官形态建成及其进化发育遗传学研究、植物细胞骨架动态及功能、植物组织与细胞结构的多样性及其生态适应等。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许多从事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教学和科研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参会,会议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借鉴的平台。为了促进本学科发展、激励青年学子进步,大会特设研究生报告专场、设立了“新锐报告”奖,由大会学术委员会的5位专家现场评分,评选出最佳新锐奖1名,优秀新锐奖3名。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位于秦岭中段南坡的陕西省平河梁自然保护区,代表们对保护区内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亚热带森林植被(亚高山草甸、杜鹃林、红桦林、落叶松林、冷杉林等)印象深刻,对秦岭生物多样性的丰富性和独特性有了直观的认识。

 

第十二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参会代表考察陕西省平河梁自然保护区

 

上一条: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论文摘要系统已开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下一条: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在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深圳成功举办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