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颁奖活动暨青少年生命科学普及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6-03-22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3月19日,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颁奖活动暨青少年生命科学普及报告会在中国科技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王延祜出席活动,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轮值主席饶子和院士以及入选项目牵头科学家,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的高中生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轮值秘书长陈晔光等主持。

    尚勇代表中国科协向入选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的研究团队和科学家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是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所取得的创新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科学家在世界生命科学领域已经处于“并跑”甚至“领跑”的水平。这些成果的取得,凝聚了科学家们长期以来潜心钻研、创新拼搏的心血和智慧,是全中国科学界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生命科学领域是世界新科技革命的热点,也是未来产业革命最有希望突破的领域。生命科学是人类应对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提高人类健康和幸福水平,促进人类文明和发展的科学,生命科学研究是一项无比崇高、伟大的事业。我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明,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有信心可以提升世界科技水平,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型强国。

    尚勇表示,科学家们为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使更多的青少年进一步提升对科技的热情、培养科技思维和创新能力,在科技界带了一个好头。青少年听取科学家们高水平的科普报告,通过与科学家们面对面的交流过程,将会丰富青少年对生命科学的认识,激发对生命科学的兴趣。通过更多像今天这样“大手拉小手”的活动,将使我国涌现出更多一流的科学家和科技团队,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国生命科学事业的发展。

    尚勇与饶子和共同为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的项目牵头科学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饶子和介绍了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评选的基本情况。

    施一公院士、匡廷云院士和韩家淮院士等9位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项目的牵头科学家,分别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听得专注、问得踊跃,专家们答得耐心,通俗易懂,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会的相关专家、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技术协会

上一条:2016世界生命大会招展方案 下一条:北京植物园第十二届兰花展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