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五届绿色、阳光、健康—关注弱势群体、体现人间亲情植物知识竞赛活动在中科院植物园举行
日期:2009-05-20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09年5月16日北京植物学会、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科学院植物园、北京教学植物园在科学院植物园科普实验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第五届绿色、阳光、健康—关注弱势群体、体现人间亲情植物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联大特教学院生物与医学系学生50余人与中科院植物园的15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园林技术专业的聋人残疾大学生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植物园科普实验中心,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研究生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植物识别竞赛的初赛之后,又以二月兰、蝟实、金盏菊、竹、杜仲、银杏、七叶树、蛇莓、草莓等二十种新鲜植物标本为题进行了现场实物识别的决赛。初赛和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竞赛结束后,由植物所牛喜平书记、植物园景新明园长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在植物识别竞赛的同时,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启明星学生推拿社团的八位盲人大学生为植物园的离退休老专家和游人进行了义务按摩手法展示和自我保健知识的宣传。义务推拿活动受到专家和游人的欢迎。
                         
    下午,植物所还安排志愿者带领特教学院的学生参观了科学院植物所的标本馆和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办单位各方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蓝天园林》《大自然》《生命世界》《家庭养花》等杂志,并为学生准备了花卉种子等小纪念品,寓意友谊和关爱的传递,并将奋发、自强的根,深深地扎根在残疾大学生的心中。
                                  北京植物学会
上一条:“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论坛”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国际朩兰科植物学术研讨会在穗召开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