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活动
“第七届北方七省(市、区)植物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日期:2006-03-1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根据我国北方七省(市、区)(山西、河南、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北京)植物学会负责人联席会议精神,2006年召开“第七届北方七省(市、区)植物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北京植物学会主办。现将会议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进行的时间和地点

“第七届北方七省(市、区)植物学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06年8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京燕饭店”进行。

二、会议内容和形式:

1、大会报告

会议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洪德元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俊愉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尹伟伦先生及国内一些著名植物学家与会并做大会报告。同时,我们还将邀请多位国际知名植物学家到会做报告。目前已确定来华的是奥地利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维也纳大学教授Friedrich Ehrendorfer 博士,瑞典隆德大学教授,进化生物学家Stefan Andersson博士以及法国和比利时的有关专家(后两位还在联系中,他们是受北京自然博物馆邀请,我们是搭“顺车”)。会议计划邀请10位国内、外知名植物学家,就(1)植物的起源与进化;(2)植物的形态、结构与功能; (3)植物表型变异和功能变异的分子基础;(4)外来植物入侵及植物保护生物学;(5)城市绿化和营造“生态屏障”中植物物种配置问题;(6)植物学人才培养及植物生物学教学进行大会报告。

2、分组报告

(1)系统与进化植物学;

(2)植物生殖及发育生物学;

(3)环境、生态及植物保护/育生物学;

(4)植物分子生物学;

(5)植物学人才培养及植物生物学教学。

3、会议成果

大会主要论文将在《西北植物学报》正式一期的形式发表。欢迎各学会会员投稿,时间不超过3月底(3月31日)。请将纸质打印稿和电子版文稿直接寄到《西北植物学报》编辑部(信封上请注明:北方七省市植物科学研讨会稿件)。地址:陕西杨凌区邰城路3号,《西北植物学报》编辑部;邮编是712100;Email:xbzwxb@vip.163.com。

 

北京植物学会 山西省植物学会 河南省植物学会 天津市植物学会

山东省植物学会 河北省植物学会 内蒙古植物学会          

2006年3月        

上一条: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九届系统与进化植物学青年研讨会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