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日期:2023-07-25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第十四届全国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812-15日在哈尔滨市召开。欢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会。本届研讨会由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及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现将已确定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邀请从事植物学发育、生殖和细胞生物学研究与教学的专家参会,就这些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成果、进展动态、发展方向等进行研讨和交流。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1)植物形态的多样性及其环境适应与进化调控;2)植物的育性、受精和早期发育的分子细胞机制;3)植物生殖与发育过程中的基因、分子及细胞调控机制;4)植物细胞结构与功能,如骨架、囊泡与离子转运的分子调控;5)植物生物学实践教学创新改革。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将做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特设新锐报告专场,欢迎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参会报告。

二、会议的主办及学术委员会

主办与筹划: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任:苏都莫日根(北京大学)

副主任:孙蒙祥(武汉大学)、孙 颖(河北师范大学)、吴 鸿(华南农业大学)、杨维才(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杨仲南(上海师范大学)、张大兵(上海交通大学)

秘书长:贺新强(北京大学)

 

学术委员会:

  席:孙大业(河北师范大学)

副主席:刘耀光(华南农业大学)、杨维才(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

  员:林金星(北京林业大学)、孙蒙祥(武汉大学)、任海云(北京

师范大学)、孔宏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苏都莫日根(北京大学)

主办与组织: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会议主席:滕春波(东北林业大学)

    席:蓝兴国(东北林业大学)

        书:贺新强(北京大学)

              魏德强(东北林业大学)

 会    务: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三、会议日程

四、会议论文摘要

申请报告的专家请于731前将报告的中文摘要电子版发送至会务组联系邮箱pspb2021@nefu.edu.cn,并请注明第十四届植物结构与生殖研讨会,以便统一编印并安排大会交流顺序。所有提交的摘要都不再被编辑,以提交时的原样印刷。

五、会务安排

1. 会议地址: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2. 报到地址:东北林业大学专家公寓一楼(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3. 费:代表1800/人,高级会员1500/人,学生1500/人(凭学生证报到),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注册费一经缴纳,不再退款,将开具发票并提供会议资料。请在731日前完成汇款

缴费方式:会议注册费缴纳只采用会前转账的方式,汇入下列账号,附言结构与生殖会议+参会人姓名,并填写汇款回执发邮件至中国植物学会邮箱:bhy@ibcas.ac.cn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金融大街支行
   
  名:中国植物学会
   
  号:11020101040002984

六、 交通路线

抵达东北林业大学(香坊区和兴路26号)和兴路2号门

1.从太平国际机场出发,全程约36公里

1)可乘坐机场2号线(20元,全程约1.5小时)乐松广场站下车,后步行400米到达;

2)出租车至东北林业大学,费用约100元,全程约30分钟。

2. 从哈尔滨西站出发,全程约7公里

1)可乘坐87路公交车,林业大学站下车后步行103米到达,全程约50分钟;

2)出租车至东北林业大学,费用约19元,全程约20分钟。

七、会议微信群

为方便参会代表在会议期间的沟通与联系,会务组建立本次会议的微信群,各位参会代表扫码进群。后续相关会议通知会在群中发布。

 

八、欢迎加入中国植物学会高级会员

中国植物学会设立有高级会员,凡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植物学科技、教学人员或者已取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加入,会费100/年,每5年一次收取500元。高级会员参加学会组织的学术会议可享受注册费八折优惠,不受参会次数限制。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加入会员,选择高级会员并点击入会&缴费,缴费完成后,即可成为学会高级会员。

 

中国植物学会微信公众号

九、会议回执及联系人

参会代表请于2023731日前填写回执(附件1并发送至会务组联系邮箱:pspb2021@nefu.edu.cn,我们将根据第二轮回执,进行住宿、接待等安排。

联系人:曹子茜(18445862906

魏德强(15663526577


附件1:参会回执 

附件2:缴费回执

附件3:第二轮通知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2023725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关于启动“新苗人才成长计划” 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中国苔藓学术年会通知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