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 学会科普
中国植物学会举办科普短视频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9-12-23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不断涌现,科学传播方式也随之种类多样,日新月异。其中应用抖音等科普视频方式进行科学传播的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并已逐渐成为当前科学传播的重要手段。

712日,中国植物学会在南京举办了科普短视频专题培训班。活动邀请了植物科普专家、抖音科普部负责人等相关知名科普专家和短视频媒介运营师,从短视频的构思、制作、策划、运营与传播等方面,带领学员们共同探索了植物科学新媒体传播的奥妙,旨在搭建一个创作科普视频的平台,使科学流行起来。来自全国各省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分会)及短视频爱好者等6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也为植物学会开展的绿叶科抖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吹响了集结号。

培训活动分为讲课和实践两部分,中国植物学会科普专家史军博士、抖音科普潘江艺、南方健康负责人傅泉、刘军分别以《如何让公众爱上冷门科学知识》、《短视频时代的科普传播》、《如何成为抖音科普超级IP(上)---理论》和《如何成为抖音科普超级IP(下)---实操》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植物科学科普作品的选题与立意,讲授了短视频拍摄经验和技巧,以及抖音科普帐号的运营、吸引粉丝等方面内容。下午来到南京植物园进行实景拍摄,学员们各个蓄势待发,手机、摄像机、电影机及无人机闪亮登场、装备齐全,现场互动、解疑、交流气氛热烈。



学员在南京植物园进行实景拍摄

 
上一条:中国植物学会举办首届全国生物学教育与科普工作会议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