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植物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 科学传播团队活动
走近植物王国的小矮人团队2019年活动
日期:2019-10-26 发布人: 】【打印 关闭

   2019年苔藓学会的科普活动可概括为:发挥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凝聚力,保持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线下活动,逐步增强线上活动。

   线下重点活动包括:1)6月下旬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教育与未来区举办的“苔藓之美”主题活动,含面向一般公众的苔藓植物书画展和科普专题讲座,以及面向儿童的苔藓绘画活动;2)7月下旬于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上进行的苔藓植物科普专题讲座;3)10月下旬于深圳国家基因库举办的科学嘉年华大会上进行的苔藓植物科普专题讲座,该讲座同时于新浪平台上进行了线上直播;4)11月中旬于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上进行的苔藓植物科普讲座。此外,还有于云南省、浙江省、贵州省、广东省和上海市开展的面向市民、中小学生的多场科普讲座和展览活动,共计15场(含4场万人进校园活动),活动均由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开展。

   线下原创科普著作包括科普图书《苔藓之美》、科普图书《秘境王朗》中的苔藓植物章节,以及发表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与自然》、《生命世界》等刊物的科普文章9篇。线上推送主要包括发表于深圳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SELF格致论道讲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苔藓植物原创科普推送,以及由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创建的“苔藓之恋”微信公众号及网站上发布的原创及相关转载推送,共计107篇。

   科普视频为2019年新增项目,主要包括由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原创的苔藓科普小视频2部和由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原创、并有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参与的科普小视频1部,均发表于中国植物学会抖音官方平台,后者于2019年6月获第五届上海国际科普微电影大赛评委会大奖。

上一条: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协传播团队2019年活动 下一条: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植物开发利用团队2019年活动
学会简介 | 新闻中心 | 科普专栏 | 生物学竞赛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专家荟萃

中国植物学会  京ICP备06026858号-1

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100093    电话:(010)82599636,62836505   Email: bsc@ibcas.ac.cn